蚌埠华然装饰

已有 819 人咨询

服务好评率 100%

麓山悦135㎡新中式,开放式茶室好赞!

胡庆来
胡庆来
胡庆来 设计师
从业26年 31套案例
去TA主页
胡庆来 设计师
房屋信息
户型:三居 风格:新中式 面积:135㎡ 装修方式:半包 装修工期:90天 位置:阳光城麓山悦 造价:7万元
方案说明

本案是一套135平的实用三居室,业主一家四口居住,这次装修计划长期居住,夫妻俩平常工作较忙,希望设计师可以充分发挥其专业度,根据户型自身的结构,进行了一些亮点设计,满足家庭成员的功能性设计,让各空间更显品质,提升生活舒适度。

户型图

利用客厅自身的横厅优势,增加品茶区原户型自身是个大横厅,阳台被打通,纳入客厅空间,客厅空间中增加个品茶阅读空间,极大的扩大了空间利用率。
运用隔断分离空间隔断分离玄关与客厅区域,竖厅变横厅,保持各空间的相对独立性的同时,提高了空间的神秘感。
风格统一,营造恬静 高雅的意境新中式风格提取中式风格中的经典元素并加以简化和丰富,在家具形态上更加简洁,空间配色上追求自然状态,希望找回生活的闲适与那一份恬静。

玄关

推门便能感受到强烈的新中式氛围,入户右侧设计一整面柜子,提升家庭收纳空间,还贴心的设置一处换鞋凳,方便大人小孩进出使用

中间预留开放台面便于放置包包、钥匙等,竖版开放格便于悬挂一些大件衣物,出行方便。隔断、柜体与哑口套皆使用同一色调,让整个空间更加的和谐统一。

客厅

原本入户既能看见客厅,为保证家庭空间的隐私感,运用木质开放栅格做隔断,既能保证空间的独立性,客厅光线也能充分照射到玄关区域。

客厅以茶几为中心,沙发、电视柜进行了围合式布局,形成洄游动线,提高了生活的互动性。客厅与茶室进行了横厅的布局,客厅阳台地砖通铺,加上超大落地窗,白色纱帘的搭配,大大提升了室内的采光。

餐边柜、隐形门、电视背景墙视觉上达到了完整的统一,抽屉把手都带有金属元素,符合复古的基调,搭配简易的中式灯具,达到视觉上的统一。

茶室的桌椅桌面色泽明亮,在自然光照的映射下,质感十足,加上形态各异的弧度造型,打破常规的状态,更加自然美好

茶室背面设计了一面书柜,品茶、阅读一举两得。柜体中间上方有4层开放格,便于放置装饰物或者书籍;下方开关柜,便于收纳物品,保证空间的整洁度。两侧定制了玻璃柜门,可以珍藏贵重物品,内置灯带,实用又高级

餐厅

餐厅区域选择了圆形的餐桌,符合中式风阖家团圆的美好祝愿,同时可以容纳更多就餐人数,促进亲属关系

餐边柜靠墙一端设计,中间预留开放格,内置开关插座,提高生活便利性,上方选用玻璃柜门,内部也是用玻璃隔断,保证柜体空间的通透性,加上氛围灯带的安装,美观大气。

厨房

厨房进行了U字型设计,墙面整体白色瓷砖上墙,加上空间的自然光照,整个空间简约明亮。橱柜上方吊柜与集成灶左侧的柜体,大大加强了厨房的收纳空间,柜体抽屉之间预留缝隙,做斜角处理,开关柜门使用方便。洗、切、蒸煮、炒各区域互不干扰,动线合理。

卧室

主卧没有进行过于复杂的装饰,满足睡眠、收纳、洗漱功能即可。窗帘进行了窗帘盒的设计,与柜体同色系,打造了一个简约,舒适的睡眠空间。

衣帽间靠墙体设计,极大的加强了业主的收纳需求,位于睡眠区一侧,早起上班更换衣物也很便利,顶部筒灯光源充足,查找衣物更方便,大大的提升了生活的便利与舒适度。

转角处的开放格做了圆弧的转折,避免磕碰,同时也能放置日常使用物品,利用率高。门把手统一加长,开关方便,视觉上统一美观。

卫生间

卫生间进行干湿分离的设计,抽屉间隔预留缝隙,使用方便。台面选用岩板材质,易清洗。方形梳妆镜,面积大,左右两端内置灯带,加强照明,使用起来更方便。右侧增设开放格,用来放置洗漱用品

阳台

阳台设置了顶天立地式柜体,增加阳台区域的收纳空间,加长把手使用方便,颜值高,顶部凹的部位影藏晾衣架,不影响视觉美观,也能满足晾晒需求。

儿童房

男孩子房间整体以白+蓝色为主,窗户的高度高出床一些,方便夜幕时遮挡月光,保证孩子的高效睡眠。书桌+衣柜一体化设计,衣柜满足衣物的收纳,书桌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下方预留空间更舒适。顶部进行了开放格的设计,尺寸把控精准,没有与顶部衣柜持平,避免磕碰。预留插座,便于孩子上网课时给电子产品充电,设计的非常实用

女孩房以暖色调为主,满足女孩子的公主梦。软装床选择了皮质材质,使用时会舒适些,与窗帘色彩呼应,暖意十足。衣柜延伸出一台面,可用来读书写字,长大后还可用做梳妆台,一举两得。

发布于2023年03月04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142㎡新中式,聚焦线条对称之美

三居 10万 新中式

绿雅阁刘女士

三居 10万 新中式

南山郦都常女士

三居 5万 新中式

滨湖蓝湾

三居 12万 新中式

后楼新村3装饰设计方案

三居 9万 新中式

拓基鼎元府邸新中式风格

三居 20万 新中式

和熙幸福城刘女士雅居

三居 24万 新中式

佳源东方都市,新中式风格

三居 6万 新中式

新地城市广场105平-现代中式风格

三居 4万 新中式